水产科学研究院
当前位置: 首页>> 资讯动态
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: 首页>- 资讯动态
《盐城渔业发展白皮书(2021年度)》专家评审会议顺利召开
发布时间 :2021/12/18 浏览 : 1041 [关闭]

      2021年12月18日,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在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召开《盐城渔业发展白皮书(2021年度)》(以下简称《白皮书》)专家评审会,参加会议的有盐城市财政局、盐城农业农村局、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相关领导和特邀专家,《白皮书》编制单位盐城工学院汇报了《白皮书》编制的基本情况。


     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通过《白皮书》的调查编制,搭建盐城渔业产业交易信息平台,整合渔业行业资源,为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提供了数据支持和解决办法。项目组通过调查还形成了《盐城渔业现状报告》《盐城渔业科研报告》《盐城渔业企业年度报告》和《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报告》,特别是对盐城8个主要水系河湖的生物多样性进行了调查,为盐城渔业生物多样性研究提供了基础数据。

      通过审议,专家们一致认为《白皮书》编制符合招标文件要求,结构合理,内容全面,符合盐城渔业发展实际,具有一定开创性,属于盐城历史上首次编制。较为全面地阐述了盐城渔业发展的成就、发展环境、发展方向及目标,未来展望与政策主张、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。相信《盐城渔业发展白皮书》提供的数据,将为促进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。